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概况 >> 文联简介 >> 详细内容

文联简介

常德市文联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7 17:15:58 【字体: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1962年,是中共常德市委领导下的,由常德市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各区、县(市)文联所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 常德市文联机关设有办公室和创作联络科两个科室,下属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和《桃花源》杂志社两个事业单位。现有文艺家协会19个:市作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散文家协会、市评论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市青少年文学研究会、市诗词学会、市朗诵演讲协会、市京剧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企业文化传播协会、市作家企业家联谊会、市周易研究会。现有市级以上各级会员3000多人。

常德市文联的最高权力机构为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常德市文联委员会履行其职责,常德市文联委员会闭会期间由常德市文联主席团履行其职责。

常德市文联的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探讨文联体制改革,积极通过各团体会员加强全市文艺界的联络与团结,扩大文艺统一战线;沟通市委、市政府同文艺工作者之间的民主协商与对话渠道,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研讨文艺理论,提高作者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三)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繁荣文艺创作,制定全市文艺创作和设施建设的规划及措施,促进我市文艺创作的繁荣;向有关主管部门和出版单位推介我市优秀文艺作品,当好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忠实实践者。

       (四)采取各项措施,发现和培养新世纪文艺人才。

       (五)负责组织文艺创作奖励活动,申报、组织、管理文艺创作基金。

  (六)办好《桃花源》文学杂志和《丁玲研究》等内刊。

  (七)指导文艺协会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协调关系,加强各协会的团结协作。

  (八)指导区、县(市)文联的业务工作。

  (九)维护文艺作者的合法权益。

       (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