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概况 >> 文联简介 >> 详细内容

文联简介

临澧县文联简介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11-20 16:38:13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临澧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临澧县文联)于1984年3月成立,现有在职人员4名。拥有由原国家领导人王震题名、占地1260m2的“早春园”为独立办公院落。院内有一幢建筑面积780 m2的文艺综合服务楼,临街有6间门面房。

二、团体会员(6个)

作家协会     下设新安“三人行”文学社

书法家协会   下设安福书会、老年书画协会

美术家协会   下设覃仕泉工作室

摄影家协会   下设老年摄影协会

音乐家协会   下设新安音乐家分会

戏剧曲艺舞蹈协会   戏剧、曲艺、舞蹈三位一体

6家协会共拥有各级会员450多名,其中国家级会员12名,省级会员78名,市级会员110多名,本级会员250多名;联络各门类文艺工作者(作者)2000余名;校园文学社26个,学生会员1000多名。

三、文艺刊物

会刊《澧兰》为季刊,创办于1984年4月,由临澧籍著名女作家丁玲题写刊名,由县文联主编出版。2007年复刊前,由于各种因素所致影响正常办刊,复刊后,恢复了办刊常态化,迄今已出刊73期,期发量为2000份。同时,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不定期出版摄影、书法会刊。

四、文艺平台

2015年11月,湖南省作家协会与临澧县委在丁玲故居举行了“丁玲文学创作基地”揭牌、“湖南省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同时签订了文艺创作与繁荣发展战略协定书。近两年来,已在“基地”举办文学采风、作品研讨、与名家交流互动、配乐诗朗诵等活动8次,参加人员300多人次;接待丁玲国际学术研讨会代表等大型参观活动3次。

以“基地”为依托设立了“丁玲讲坛”,接请省内外文学名家主讲,旨在传承文学新理念,传播文学新知识,传授写作新技巧,整体推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迄今已先后接请了原省作协主席唐浩明、现任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省作协兼职副主席、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汤素兰、省作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水运宪莅临丁玲讲坛讲学,4000多人次参加了听课,产生了强烈的社会正面影响。

此外,正在筹建申报“临澧县文艺工作者之家”省级文艺惠民基地,力求省文联尽早挂牌,全方位多层面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创作、研讨、活动、服务平台。

五、组织机构

县文联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创联部、《澧兰》编辑部。

主席、党组书记:张亦工

副主席(兼):覃仕泉、宋庆莲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临澧县安福镇朝阳东街118号

电话:0736-5898771

邮编:415200

邮箱:69181151@qq.com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