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概况 >> 文联简介 >> 详细内容

文联简介

汉寿县文联简介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11-20 16:34:35 【字体:

【概  况】  汉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职责是团结和组织全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进行文艺创作、评论、研究、演出、展览、评奖等活动,培养扶持文艺园地,建设壮大文艺队伍,繁荣和发展我县文艺事业;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系列的独立科局级单位。

县文联管理的文艺类社会组织9个,分别是:汉寿县作家协会、汉寿县书法家协会、汉寿县美术家协会、汉寿县音乐家协会、汉寿县摄影家协会、汉寿县屈原学会、汉寿县京剧戏迷协会汉寿县青年美术家协会、汉寿县知青文化交流协会。

【历史沿革】  汉寿县文联成立于1964年1月,时名为“汉寿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县人民委员会(64)010号文件);同年4月召开县第一次文代会,选举贾玉梅(副县长)为县文联主席,资坤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鹤琴(县文教科长)为副主席;首批文联会员64人,办公地点设县文化馆;文革期间,县文联被迫停止活动,机构随之消失;1984年恢复县文联,更名为“汉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任命陈定熙为县文联副主席,与县文化局合署办公;1994年,办公地点迁至县委办公大楼。

【阵地建设】 文学刊物《沧浪》(1984年1月创刊)

【现任班子】 主  席   胡  君(2016年3月任)

副主席   周世娥(2016年3月任)

【通    联】 邮编:415900

             办公地址:汉寿县委办公大楼215室

             办公电话:0736—285000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