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机关党建 >> 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常德市文联创联科 发布时间:2016-09-22 12:03:07 【字体:

9月20日上午,常德市文联在市文化馆召开常德市文学艺术界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主席王军杰主持会议。
       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文联负责人、市检察院文联负责人、各区县(市)文联主席、常德市文艺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文艺惠民服务基地负责人、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等近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华领学了《常德市文联文艺类社会组织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常文联发〔2016〕3号)。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通报了文艺类社会组织2015年度年检情况。
       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并宣读了《市文联系统社会组织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动员、培训暨专题讨论会的情况通报》。
       王军杰同志指出,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是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希望各文艺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自社会组织。
       金晓年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多出文艺精品。同时,我市文联系统党建工作要强化“三责”。一是“明责”,要明确主体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二是“考责”,加大党建主体责任的考评,倒逼主体责任的履行。三是“追责”,对履责不力的,要严肃严格追责问责。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社会组织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培训会现场


                  市文联主席王军杰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领学
         《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领学
      《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市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华领学
            《常德市文联文艺类社会组织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