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机关党建 >> 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市文联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观看 《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8:13 【字体:

常德文艺网(通讯员 何绍杰)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历史教育片《半条棉被》,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一个温暖全中国的“半条被子”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今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通过三位女红军和徐解秀因被子结下的情谊,以及红军战士不畏牺牲、并肩战斗的革命精神,展示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融于水的革命情怀,是我们党革命初心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汇聚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常德发展和文艺事业聚力。

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封德军,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ab7a93f67a784d7ab910adec9b2960c9.jpg

观影现场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