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机关党建 >> 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市文联举办“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创作采风改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3:48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卢昌丹)3月31日,由常德市文联主办,《桃花源》杂志社和澧县文联承办的全市重点作者“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创作采风改稿等活动在澧县举行。常德市文联主席杨莉,常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阳,澧县政协副主席杨钢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30多位常德知名作家、重点作者来到澧县甘溪滩镇游端轩红军广场、溪上美术馆、王家厂红色暴动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深挖创作素材,在追忆先辈先烈中升华情感认同。参加采风的作家们表示,要努力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f2e662765f7e417d978ad391ed5413e8.jpg

活动现场

下午在澧县黄家套,举行“《桃花源》杂志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和“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创作改稿会。授牌仪式由杨钢主持,李阳致欢迎词。杨莉表示,《桃花源》杂志社在澧县黄家套设立第一个文学创作基地,对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三贴近”原则,促进文学创作主题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桃花源》杂志社要以黄家套这一创作基地为新的出发点,做好学习培训指导;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做好主题文章,积极开展主题文学创作;要做好文学新人的培养,以基地为载体,培养更多的人才;要以这一载体为纽带,做好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体现时代价值,深入开展“种文化、送文化”活动,把这个基地办出好的口碑,把牌子擦得更亮。

630fa9447bc348048df974487aa47a60.jpg

授牌仪式现场

1c7ad035c49c48faa936e058aba9f423.jpg

市文联主席杨莉讲话

据悉,本次活动是市文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我市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一批反映常德发展史的红色故事,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服务常德发展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献智出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