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机关党建 >> 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市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6:30:23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 卢昌丹)1月17日,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邹望军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纠治“四风”专项督促谈话会精神,通报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2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bd2ea480af7f4c4986104fb82a72859e.jpg 

会议现场

邹望军指出,市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等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于日常监督管理各个环节,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张海卿传达了常组发〔2021〕6号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建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代表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紧密联系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张海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市文联领导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做好文联文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

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封德军、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三级调研员周碧华,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骨干参加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