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机关党建 >> 详细内容

机关党建

市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1:38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卢昌丹)5月23日,市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持学习,市文联主席杨莉参加学习。

d71f584b5ab841fcbd5c002a620d9917.jpg 

学习现场

张海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篇章,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杨莉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向共同富裕”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发展逻辑、本质特征和世界意义、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化了文联干部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学习邀请市委保密办四级调研员龙传福作保密知识专题讲座,以《七种武器与七大隐患——浅谈基层机关单位如何规避各类泄密风险,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给文联干部职工进行保密知识专题讲解。

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市直单位创建模范机关暨“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工作调度会精神、市文联依法治理工作年度工作方案,学习了常德市党员干部文明行为规范、常德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等文明创建工作要求。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洪琼进行交流发言,谈了个人学习心得和体会。

张海卿指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文艺工作者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文艺为民、文艺惠民,绘就共同富裕的精神底色;要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要突出常德特色,用情用力讲好常德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建华,市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军杰,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