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常德市文联深入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市文联创联科 发布时间:2016-07-22 10:43:14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常德市文联机关干部和部分文艺家也积极响应,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调研、采风活动。
       4月17日-4月21日,为调研基层文联党组织建设以及宣传推介石家庄军人团队到石门红色革命老区爱心扶贫事迹,市文联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赴石门县南北镇文联走访、调研,并深入红色革命村南北镇薛家村采风创作。
       4月28日-5月10日,市文联创联科负责人、中国音协会员刘琼华,市诗歌协会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向延兵及石门县诗人、中国作协会员杨拓夫入驻该村实地采访,收集军人团队的优秀事迹素材,拟创作出一部反映新时代军人团队心系老区人民,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的长篇非虚构小说。其间,艺术家们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共同探讨该村文化、经济等发展方向,构筑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为当地村民实地策划了“五·一”篝火晚会,指导当地留守儿童学习音乐、作文、演讲,并为他们赠送了诗集等文学书籍。


    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