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诗意中秋,幸福文联” 常德市文联举办道德讲堂暨音乐诗歌 朗诵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7:42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谈雅丽)9月30日上午,在活泼、愉快的气氛中,常德市文联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暨“诗意中秋,幸福文联”音乐诗歌朗诵会拉开序幕,以此喜迎新中国成立71华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做反省、唱红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在唱红歌环节,文联干部职工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生日华诞献上了祝福。在学模范环节,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优秀退役军人田工先进事迹视频,他“以拐杖支撑身体,以信仰支撑人生”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文联干部职工的内心,给人以灵魂洗礼、精神振奋。

在诵经典环节,结合庆祝国庆、中秋“双节”,市文联组织了一场精彩的音乐诗歌朗诵活动。文联干部组成60后、70后、80后、90后4个朗诵方阵。60后方阵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领队,齐诵吉狄马加的长诗《大河》,阵容齐整,激越澎湃;70后方阵在市文联主席杨莉的领诵下,演绎了《诗意中国》的诗歌华章,铺展出一幅诗意中国的恢宏画卷; 80后、90后方阵的青年干部职工向经典致敬,分别朗诵了食指的诗歌《相信未来》和古诗《春江花月夜》,奉上了一场丰富文化盛宴。

整个朗诵会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充分肯定。在活动尾声,文联干部职工每人举着小国旗,深情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以诗乐偕鸣的方式延宕中秋诗情,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d92ba4625eb34b05b2745e6aedadbd25.jpg

60后团队

95efd81b76d44bc9b13bbaeaedbde42d.jpg

文联干部职工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