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联建设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常德市文联干部深情缅怀丁玲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6:39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章晓虹)3月29日上午,由常德市文联主办、市丁玲文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坚定信仰、缅怀丁玲——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丁玲公园举行。市文联主席杨莉出席活动。

3f01f90d9c6b4db9acffd6ebffbff264.jpg

活动现场

 

586d7f5fdfe34bb1bc73035167486c7a.jpg

合诵诗词

c7fc9fa8ddf44e1cb67aacb00d2b2ac3.jpg

敬献花篮

在活动现场,杨莉代表市文联向丁玲同志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市文联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代表合诵毛泽东同志《临江仙·给丁玲同志》诗词,随后依次向丁玲同志敬献鲜花,在丁玲墓前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常德籍著名作家、杰出的文学与社会活动家。

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表示,要学习丁玲一生为人民写作的精神,学习她为追求真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习她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和妇女解放事业奋斗不止的精神,积极为常德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老干部彭其芳、黄贤浩、涂绍钧和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据介绍,近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在中华英烈网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线上祭祀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传播尊崇英烈的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助力文明常德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