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解雪清 发布时间:2016-03-30 10:48:19 【字体:

3月25日上午,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在常德市文化馆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文联、文艺协会工作先进单位,总结了市文联2015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
       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宣传部副调研员金晓年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主持会议。常德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常德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各区县(市)文联主席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文联、协会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市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华传达了中央、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王军杰同志在会上总结了市文联2015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他指出,2015年,市文联在围绕服务中心、催生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2016年,市文联将以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切实履行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在出精品、出人才、强队伍、增活力上下功夫,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新内涵新要求出力献策。同时,他也强调,文艺也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文艺的迫切需求。我市文艺家在创作生产中,要“接地气”,更多地书写常德、描绘常德、吟唱常德、拍摄常德。
       金晓年同志指出,我市文联工作要在“联”字上下功夫。一是“联”系常德。要切实联系常德本土特色,描写常德自然风貌及风土人情,表达常德人的情怀。二是“联”合***。三是“联”通上下。既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联系,又要强化与文艺家协会及文艺家的联系。文联工作也要在“出成果”上做文章。在文艺创作中,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结合我市“三文一体”的总体布局,常德市文艺界要创作出更多“四有”作品,“四有”即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德味。同时,常德市文艺界要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文化自省。
       封德军同志强调,为加强对各文艺家协会的业务管理,市文联将于近期印发《常德市文联文艺类社会组织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各文艺家协会也要按规定接受市文联指导和监督管理,强化自身管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为繁荣我市社会主义文艺做出积极贡献。


2016年全市文联工作会议会场

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主持会议


常德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金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


常德市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叶建华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全市文联工作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