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黄士元新作《特别党委会》再获金奖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12-18 16:44:41 【字体:

        2017年12月13日,第四届湖南省曲艺大赛(决赛)在株洲落幕,由鼎城区花鼓剧团排演,著名戏曲艺术家黄士元老师创作的常德丝弦《特别党委会》喜获金奖。全省共有27个曲艺节目参加了本次决赛,常德市选送的四个节目获得2金2银的好成绩。丝弦作品《特别党委会》以鲜明的主题、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黄士元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艺术家,16岁开始进行文艺创作,今年74岁,60年如一日,对艺术的追求孜孜不倦,坚持用戏曲的形式为农民代言。创作成果丰硕,已经出版个人专著9部,曾获全国各类文艺大奖40余项。他曾多次立功受奖。2004年常德市委作出"向黄士元同志学习的决定",市政府给予他10万元重奖。其先进事迹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新华网、光明网等全国三十余家媒体予以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专题采访。自去年以来黄士元又先后获得"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2017中国好人榜"、"2017湖南好人榜","全国曲艺界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为表彰黄士元对鼎城戏曲创作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中共鼎城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他这一荣誉称号并予以重奖。10月31日,在常德鼎城首届文艺周闭幕式上,举行了农民戏曲艺术家“黄士元工作室”授牌仪式,鼎城区委书记杨易为工作室授牌,并授予黄士元先生“终身艺术成就奖”,颁发奖金10万元。

为了培养曲艺创作新人,开拓视野,黄士元带领工作室的主创学员赴株洲全程观摩了此次大赛,这是黄士元戏剧曲艺工作室成立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观摩学习活动。在大赛节目点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评委戏称他为“金奖专业户”,并请黄士元老师作了精彩的戏剧曲艺创作专题讲座。(鼎城区文联王建国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