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纵情潇湘风澧韵 书画诗意城头山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6:28 【字体:

纵情潇湘风澧韵  书画诗意城头山

——中国著名作家、书画家走进常德澧县城头山开展采风活动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刘尚平)11月10日至11日,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著名作家、书画家走进常德澧县城头山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院长王巨才,中国作家协会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白描,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中国作协主席团名誉委员、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等15位作家和书画家参加此次采风活动。

在10日上午举行的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致辞。他表示,城头山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内涵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见证了中国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辉煌历史。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活动,让文艺家们通过自己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示城头山历史文化的魅力,用手中妙笔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作出新贡献。

白描对城头山文化遗址保护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城头山是“世界城祖”也不为过,对这次采风表示了期待。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讲述了自己与澧县的深厚情结和渊源,称澧县是他的“第四个故乡”。

随后,王巨才宣布采风活动正式开始,在场作家和书画家一同前往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考察了城头山的城墙、陶窑、祭坛等古代遗迹。据介绍,城头山遗址位于澧县西北10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早的古城址,被誉为“中华城祖、世界稻源”。

活动期间,在场作家和书画家集体创作了长达30米的长卷书画作品和五本书法册页,这些作品捐献给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保存;大家还兴致勃勃前往澧县如东镇、彭山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