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桃源县文联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2:24 【字体:

常德文艺网通讯员:袁世雄、黄元枝)2021年11月10日,桃源县文联组织县美术家协会、县读书交流协会在夷望溪镇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活动。

445edbf206974623ae57dca7ee6654ce.jpg 

“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活动现场合影

 

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来到夷望溪镇兴隆街松林村黄绍中家,参观了百米长卷——“沅江三垴九洞十八滩”画展。据介绍,黄绍中生于湘西,在桃源帆船运输社、沅陵东城塆木村转运站工作,在沅江上从事运输10年,对沅江两岸沿途景物及号子船歌比较熟悉。他从2017年初开始绘制熟悉的沅江自然风貌,历时3年半,三易其稿,终于绘就出百米“沅江三垴九洞十八滩”写意风光图。

caf0b8dadde9451c9b25a33ec0d09eff.jpg 

沅江三垴九洞十八滩风光图

 

“沅江三垴九洞十八滩”百米长卷分为9卷100米,卷1为“序·泸溪”,卷2为“泸溪至沅陵”, 卷3为“沅陵至北溶”, 卷4为“北溶至清浪”,卷5为“清浪至界首”, 卷6为“界首至穿石”, 卷7为“穿石至桃源”,卷8为“桃源至常德”, 卷9为“德山·跋”。按船歌分段再现沅江当时的自然风貌,唤起人水和谐、生态环保意识。

黄绍中不仅画出了百米长卷,还用笔和画记录生产生活,抒发情感,先后写出《枣子坡头》《山里姊妹》《收获》《投师提》《溪上斜阳》《江夏耕耘》等多部几十万字的小说、诗词。2008年,黄绍中作为农民诗人代表与中华诗词学会领导、专家现场赋诗、交流。

“文化下乡文艺惠民”活动现场,县美术家协会授予黄绍中荣誉会员,县文联、县读书交流协会一并为其赠书、赠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