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归去来兮都是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0:41:43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人间芳菲四月天,澧音绕梁醉春烟。2022年清明刚过,正是澧州古城春意最浓的时节。带着音乐上路,只身“骑行中国”的全国知名音乐人李永华(网名火仔阿雨)先生和春天一路归来,回到了阔别良久的家乡——澧县金罗镇。

在阿雨自觉完成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之际,48日,为感念其炽热的音乐情怀,读懂其音乐“长征路”,激发本土音乐创作热情,推动县音乐创作出精品、上台阶,澧县县委宣传部、澧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暨本土音乐创作座谈会。 

0b104647bee245a9987f495ec2e33b93.jpg

81719005e768499c8a7ac9ab02090ba4.jpg

活动现场

澧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负责同志和全县词作家、音乐家代表等30余人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既道出了各自心中的感动,也畅谈了对本土音乐创作的认识和打算。

b210bda0ed144d26a2726dcc8d623a19.jpg 

常德日报社副社长鞠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常德日报》社由副社长鞠林带队、派出资深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全程参与,澧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站及澧县在线、沅澧头条等多家自媒体也进行了现场采访。

d1d9fa57f1f54ce9a9e6ee8d92e24992.jpg 

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华、文联主席龚道权会上发言

在活动现场,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华县文联主席龚道权分别发言表示,澧县近年来本土音乐创作收获新成果县文联系统各文艺家协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力创作,推出更多贴近时代、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显灵气的优秀文艺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