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区县文联 >> 详细内容

区县文联

澧县举行鼓盆歌惠民演出暨传承与创新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15:39:22 【字体:

澧县举行鼓盆歌惠民演出暨传承与创新研讨会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易宗明、淤辉军)7月12日,由澧县文旅广体局、澧县文联主办,澧县文化馆、溪上美术馆承办澧县鼓盆歌惠民演出暨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溪上美术馆(雷家大院)举行。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白国庆出席活动并讲话,特邀嘉宾周继志主持演出活动。

b08532a586f0453592ab0ac07fbb69e2.jpg 

观看鼓盆歌演出

 

鼓盆歌又称澧州大鼓,是湘北地区历史悠久的民间文化瑰宝。在活动现场,鼓盆歌表演团队表演了鼓盆歌、渔鼓、说鼓等多个精品节目,此次惠民演出集中了澧县大鼓艺人中的大部分精英,表演曲目丰富,演艺水平高超,受到观众好评。

0a33155edec04e9ba0474127eaa1efce.jpg 

鼓盆歌表演

b1eb2b106c06432ba63bac64164d3c4b.jpg 

鼓盆歌表演

 

在鼓盆歌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上,白国庆会长倡议大家为澧州大鼓创新表现形式和内容、推出更多艺术精品积极建言献策,为传承和发扬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坚实地承载历史使命,赋予时代气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祖国和人民而歌。邀约嘉宾周继志、谭晓春、苏大平、易宗明、周霞,县文旅广体局、甘溪滩镇、县文化馆有关负责同志及群文曲艺队大鼓艺人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在新形势下如何传承澧州大鼓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把脉开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澧州大鼓是贴近百姓生活创作、传演的艺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要坚持活态传承、以人为本,深度传承、积累为主,系统传承、推陈出新。

a4761e20cc3a47eda78300674702a831.jpg 

现场座谈会

901f30980bee4bdcabbaae4e9504e1c4.jpg 

与会人员合影

  

澧县文联主席龚道权、副主席黄蓓,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胡流锋及邀约嘉宾、鼓盆歌表演团队 40多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