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澧县文联举办全国性有奖征文活动

来源:澧县文联 发布时间:2011-05-26 15:43:53 【字体:

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缅怀民主革命先烈蒋翊武,澧县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团体和部门,以文联机关刊物《墨池文学》月刊为阵地,面向全国举办有奖征文活动。

百年前那场划时代的革命,爆发于武昌,酝酿于湖南,参加起义的仁人志士以常德人居多,澧县人犹盛。起义总指挥蒋翊武先生是澧县的骄傲,他不仅领导起义,还力倡共和、反对帝制,并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众多的旧民主革命先驱中,是惟一被孙中山誉为“开国元勋”的人,国民党元老胡汉民称其“武昌发难,公功为冠。”其功绩在当时已成定论,其声望在当时无人匹敌。然而,当历史的尘烟弥漫了百年之后,由于多种原因,翊武先生的功绩和声望一再缩水,其历史地位并没有得到充分的肯定。为了钩沉史海,还历史本来面目,澧县文联等团体和部门特面向全国举办这次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反响如潮,消息发出月余,即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近千件。澧县作家协会不甘人后,自筹资金组织县籍作家近20名,于5月中旬远赴广西桂林蒋翊武就义处凭悼先烈、采风创作,澧县作家们身临其境、感慨万端,无不把握灵感、付诸笔端,把征文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