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9-10-28 12:09:54 【字体:

 

常文联发〔2019〕8号

 

关于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代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区县(市)文联、市直各文艺家协会,行业文联: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拟于2019年12月召开。本次代表大会代表总额拟定280名,由当然代表、选举代表、特邀代表组成。为做好市文联第五次文代会代表工作,现将代表资格条件、构成、产生办法及选举代表名额分配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资格条件

(一)认真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积极从事文学艺术创作和表演、编辑、理论、教学以及组织文艺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致力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有一定的成就、影响和代表性。

(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本艺术门类得到广泛好评。

(四)符合市文联深化改革精神和要求。

(五)身体健康,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9年10月30日止)。

二、代表构成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比例提高到80%左右,新文艺群体比例提高到8%左右,55岁以下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比例提高到60%左右,女性代表不少于20%。拟定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280名,其中选举代表180名,当然代表和特邀代表100名。

1.当然代表:市第四届文联委员为市第五次文代会当然代表。

2.选举代表:按照市文联第五次文代会代表资格条件、产生办法和分配方案,由各团体会员和相关单位进行推选。

3.特邀代表:特邀代表由市第五次文代会筹备组根据有关规定和需要确定。

三、代表产生办法

1.代表推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区县(市)文联推选出来的代表需报区县(市)委宣传部同意后报市第五次文代会秘书处组织组。区县(市)的选举代表,由各区县(市)文联按分配名额和结构要求,充分协商,民主推选。要尽可能兼顾不同的艺术门类,推选出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人选。

2.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和行业文联的选举代表,由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和行业文联按分配名额和结构要求,召开主席团会议或理事会会议商定并与有关单位协商推举。

3.严格政治审查,严肃换届纪律。所有正式代表由所在地纪检监察和公检法等机关审核通过后,报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严肃文联换届工作纪律,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程序关,防止各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发生。

4.请各区县(市)文联、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和行业文联于11月5日前,将推选代表建议人选和当然代表名单登记表及电子档(附件2-5)交市第五次文代会秘书处组织组,相关表格可在常德文艺网上下载。

联 系 人:洪琼  何绍杰  刘琼华    

联系电话:0736-7797178、7798937

电子表格接收邮箱:1435285028@qq.com

                                                                                                                                                                                                  

常文联发〔2019〕8号 关于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通知.pdf

附件1: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代表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docx

附件3-5.doc

常德市第五次文代会当然代表名单.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