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23号提案 的回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0:29 【字体:

赵有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主办“常德国际摄影周”的提案》已收悉。此提案内容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对推介宣传常德具有积极的意义。举办有影响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示新时代新常德的发展成就和时代风采,是我们宣传文艺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我市多次举办了摄影大展,摄影创作日益繁荣,涌现了一大批有创作潜力的摄影家,我们理当对摄影艺术给予更多关注支持。市文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与市文旅广体局等单位衔接沟通,形成了办理意见。现回复如下:

一、常德主办“常德国际摄影周”具有丰富地方文化资源。常德是湖湘文化中特色鲜明的组成部分,城头山、彭头山等古文化遗址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凝聚着厚重的历史人文信息善卷让王、德播天下的道德文化遐迩闻名;以屈子行吟、刘禹锡谪居为代表的隐逸文化脍炙人口;刘海砍樵、姜女望夫等为代表的爱情文化千古流传;常德丝弦、常德高腔为代表的戏曲文化流光溢彩;宋教仁、蒋翊武、林伯渠、翦伯赞、丁玲、帅孟奇等为代表的名人文化沾溉后人,多种文化交融共生,相得益彰,既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文化资本,又为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源泉和素材,更是我们开展对外文化宣传的重要资源和推进文化“走出去”的有力凭借。

二、常德主办“常德国际摄影周”具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近年来市文联积极发挥中国摄影基地作用,参与第三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承办“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摄影大赛,举办“大美常德”全国摄影大赛、“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亲亲常德”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等活动;常德原创文艺每届奖励2件摄影作品,六届共奖励十多件作品,发放奖金十二万元。通过开展评奖、举办摄影大赛等活动,我市摄影创作日益繁荣,一批作品在国内外获奖。

常德国际摄影周的提议与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需求非常切合。但鉴于世界新冠疫情,目前举办国际性的大展暂不妥。为展示新时代常德文艺发展成就,由市委宣传部安排举办2020年常德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此次作品展牵头单位是市文联和市文旅广体局,承办单位是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画院、市书法家协会 、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活动4月底组织发动,8月初赛,9月复赛,9月28日至10月中旬将展出100件优秀摄影作品。欢迎您届时观展并指导。今后在恰当的时机我们再举办国际性大展。

衷心感谢您对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的关心支持。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5月18日

 

 

签发人:杨莉                     联系人:洪琼 

联系单位:常德市文联               话:779717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