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文艺界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5:34:53 【字体:

各区县(市)文联、市直各文艺家协会:

当前,我市出现因外地游客来常而引发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捍卫这座城市的健康平安,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全市疫情防控由常态化防控状态进入应急状态。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出击、身先士卒;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全力以赴;志愿者们全员联动、积极作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构筑起不可逾越的健康安全屏障。为生动鲜活地反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践,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基层疫情防控的奋战场景,充分发挥文艺界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倡导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一批优秀的主题文艺作品,为疫情防控贡献文艺力量。

1.各区县(市)文联、市直文艺家协会要围绕常德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积极开展主题创作。广泛宣传推广,记录常德故事、凸显常德特色、展示常德精神。

2.市文联各会员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务必严格遵守党委政府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强化防控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多通过官方通报和主流媒体等渠道收集素材。勿违规擅自行动,在切实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文艺创作。

3.各文艺家协会疫情期间不得组织文艺活动及各类聚会,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严防病毒感染和疫情扩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引发各类舆情事件。如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市文联反映,我们将妥善处理。

联系人:卢昌丹

电  话:7937519

邮  箱:349171139@qq.com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8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