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书写新常德”首届“丁玲杯”散文征文大赛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3:25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作家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忠实记录、展现时代风貌的生动画面和感人故事,艺术呈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散文作品,进一步提升常德的影响力、知名度,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德市文联、湖南省散文学会承办“喜迎二十大•书写新常德”首届“丁玲杯”散文征文活动,特作如下启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常德市文联  湖南省散文学会

协办单位:常德市作协  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

二、活动内容

1.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常德的影响力、知名度。通过举办“喜迎二十大•书写新常德”首届“丁玲杯”散文征文大赛活动,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彰显常德独特的文化魅力。

2.邀请国内散文名家来常德交流创作,举办文学讲座,营造“爱散文、读散文、写散文”的良好氛围。

 3.描绘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壮美画卷,把“新时代 新征程 新常德”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出来、传播开来,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三、征稿要求

1.体裁:散文

2.征稿对象:面向全国作者征稿。

3.征稿内容:聚焦“新时代 新征程 新常德”,展现常德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进程中的时代风貌、生动画面和感人故事。字数5000字以内的未在报刊、网络等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散文作品。文责自负,抄袭稿件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4. 投稿即视为认同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和相关方所有。

5.征稿时间:自征文活动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逾期投稿无效。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篇,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3篇,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5篇,奖金各2000元

优秀奖10篇,奖金各500元

获奖作品推荐到《湖南日报》《湖南散文》《湖南作家网》《常德日报》《桃花源》杂志等发表。

 

五、投稿方式

邮件主题格式为“所属户口所在地+作者姓名+作品题目”。正文用宋体小四,标题用黑体小二,以附件形式将电子word文档投稿至投稿邮箱:2392099109@qq.com(不接收纸质稿件)。文末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开户行等信息。

 

六.评委和工作人员不得参赛,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常德市文联。

                         

 

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