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作品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4 02:10:53 【字体: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于2022427日启动,按照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德市财政局《关于修订印发“常德原创文艺奖”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常文联发〔2021〕13号)等文件要求,评奖工作依规进行、公平公正、程序严谨、纪律严明,顺利完成了本届评奖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评奖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市德城公证处对评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本届一共申报合格作品165件,其中,文学类77件、文艺理论评论类8件、艺术类80件,合格作品比上届增加了27件。本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奖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涌现出了一批文艺新人。12名年龄在40周岁以下、历届未获得常德原创文艺奖的青年文艺作者的作品进入了原创文艺奖拟获奖名单,反映了常德文艺事业发展的良好来势。二是作品质量明显提高。本届参评的作品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反映了常德文艺工作者较高的创作热情,拟获奖作品的整体水平也有较为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在全国常设性文艺奖项中,入围全国书法“兰亭奖”的2件书法作品拟获评原创文艺奖特别奖。三是强化了精品意识。本届评奖工作突出严把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强化作品质量导向,坚持评奖宁缺勿滥,确保了常德原创文艺奖这一品牌越擦越亮。

        本届原创文艺奖获奖作品共计60件。

        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现将获奖结果予以公示。如发现其中有著作权争议,有作品抄袭、剽窃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问题,请于公示之日起7日内将情况反馈至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地址:市文联机关院内,电话:0736-7775786)。

 

附件: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




 

第八届常德原创文艺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2.9.2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