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8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15:19:52 【字体:

常德文艺网(通讯员 何绍杰/田峰豪  文/图)8月20日上午,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份理论学习(扩大)报告会在文联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席杨莉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主持会议。

e2acfddd44aa47bf9f25fde9d8a40e91.png

报告会现场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学习。紧紧围绕如何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如何提高网络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做到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确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情;如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等展开深入解读。结合市文联工作实际,以“正本清源,做人民的文学艺术家”为题,从当前文艺界存在的问题,治理整顿先澄清模糊认识及如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eb60ac71d2774af0b786887d195f474d.png

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讲话

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市文联主席杨莉和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学习讨论主题发言。张海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市文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要求。

ea3e6a1ddcfe46ebbe7d428f8134fb3a.png

市文联主席杨莉作讨论主题发言

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原党组书记封德军,市文联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文联系统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9160b7f0e2c5480a907c01275810cfd1.png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同志作辅导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