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召开《桃花源》杂志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 暨2020年全国名刊编辑常德改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6:15:14 【字体:

11月27日-28日,《桃花源》杂志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暨2020年全国名刊编辑常德改稿会在澧县召开。

创刊四十周年座谈会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持。会上,《桃花源》杂志历届主编、编辑以及本土作者8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各自的文学情缘,共同探讨常德文学事业发展方向与未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康重文看望了与会的文学界人士,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姜倩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桃花源》杂志社提出了殷切希望。

8c3fa1bbc70246799cd361739cd4616c.jpg

与会者合影

创刊于1980年1月的《桃花源》杂志,一直立足常德本土,面向全国广大文学爱好者办刊,上世纪80年代公开发行,该杂志曾创下单期发行140万册的骄人成绩。1990年,全国期刊地域性调整,杂志转为省内部刊物,按每年四期综合办刊。四十年来,《桃花源》培养了一大批本土文学新人和优秀作家,促进了常德文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b9b8f5646a0744e48a846fa9dc3c8909.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历届主编代表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桃花源》杂志的发展历程。会议认为,《桃花源》是常德文艺界当之无愧的旗帜,是常德作家们的成长摇篮,希望《桃花源》杂志能进一步做好作者的培养和挖掘工作,夯实文学基础,不断发现文学新人,为常德文学的未来构建出一个美好图景。会议勉励与会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创作,写出更多体现常德特质,反映时代特征的好作品。会上还举行了《桃花源创刊40周年纪念画册》首发式及赠书仪式。

e432faad8ea243b0b1fe6bd4f342f353.jpg

首发式现场

全国名刊编辑常德改稿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北京文学》《诗刊》《散文百家》《湘江文艺》《湖南文学》六家知名期刊的编辑来常德看稿、选稿。会议以座谈为主,选稿为辅,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体现导向性和实效性。

9eb1353a0ea24c0faaabe56bbd0ce487.jpg

与会者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