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举办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5:01:45 【字体:

4月16日下午,常德市文联举办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推动文联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走深走实。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主席杨莉参加活动。

c51ab0e6f571473eb64c68e8e1972add.jpg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是否关心自己的父母、是否用心对待你的亲人、有没有做到儿女应尽的孝道”,在主持人情真意切的提问下,道德讲堂从“做反省”拉开了序幕。在唱歌曲环节,大家一起学唱了《幸福中国一起走》。

在学模范环节,文联干部职工利用《桃花源》杂志推介的先进典型,学习退伍军人田工的感人事迹。田工同志身残志坚,热心公益,学雷锋做好事,义务奉献社会30多年。他“以拐杖支撑身体,以信仰支撑人生”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励文联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在诵经典环节,文联干部职工认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经典名句,“人之所以为人者,言也,人而不能言,何以为人?言之所以为言者,信也。言而不信,何以为言”“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深刻领会和把握“遵守承诺”“检点自身”“经常反省”等精神内涵,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个人素质能力。

发善心环节,文联干部职工用心承诺,要带头遵守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本次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本期道德讲堂,让文联干部职工聆听道德故事,传播道德力量,接受道德洗礼,陶冶情操、启迪心智、温润心灵,以文化人、以文培元,努力做公民道德建设的践行者。

此次道德讲堂还专门邀请市委宣传部文明一科科长侯辉作专题辅导。从道德讲堂起源、开设意义、具体要求进行重点讲述,普及道德讲堂的基本知识,介绍我国道德建设的发展历程等情况。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体现时代特征、尊重群众实践,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为常德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02ea88fba4374dc083bf5500004e90dd.jpg

市委宣传部文明一科科长侯辉现场指导

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