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创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21:43:37 【字体:

8月12日上午,市文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文联文明创建专题公益广告创作座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主席杨莉主持会议。

0175d9499874402cb979f661b4428be3.png 

会议现场

会上,杨莉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公益广告创作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提升我市公益广告创意设计整体水平,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市文联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道德模范、文明规范、城市形象等方面组织开展专题公益广告创作。杨莉表示,市直各有关文艺家协会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创作氛围;要积极创作,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

蔡胜猛指出,此次公益广告创作要着力于反映常德的城市文化内涵,增强广大市民对常德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常德的对外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创作要求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要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常德历史文化;要语言精练,易于理解和传播;要雅俗共赏,既反映常德厚重历史文化,又要通俗易懂;要坚持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在语言风格上,可适当以常德方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表达。他希望市文联各有关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组织创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文艺力量。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建华,市作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诗词学会负责人及文艺家代表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