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常德市文联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2:41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市文联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用心聆听和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常德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陵区文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武陵区文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大家表示,文联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常德武陵的故事,助力常德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613f65f2c4194931aebbaff4a4fb0393.jpg

                        武陵区文联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鼎城区文联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鼎城区文联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鼎城区文联负责同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区文艺界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推出更多彰显时代特色、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

 bcbdba037133425e9db0444d530de9c4.jpg

 3658fa856dc0446886dc0f2016d19a08.jpg

                          鼎城区文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汉寿县文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汉寿县文联集中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开幕会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汉寿县文联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汉寿县文联班子成员和文艺协会部分负责人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充分发挥文联“两个优势”,为推进汉寿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b6fd865381e4b2eb45cfdff7e5e907c.jpg 

                         汉寿县文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