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常德市文联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5:56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市文联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用心聆听和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常德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桃源县文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

10月16日上午10时,桃源县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

县文联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坚定自信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底气;二是要把握导向不偏航,认真落实“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正确创作导向,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三是要守牢目标不松劲,当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四是要坚持创新不落伍,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临澧县文联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临澧县文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开展学习讨论,党员进行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和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县文联负责同志表示,县文联和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艺术操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用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开创临澧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899bb19e06014a1b82a5b0a9a9e31a1c.jpg

                       临澧县文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石门县文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石门县文联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县文联负责同志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两个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透讲鲜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一批充满时代气息、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766f8b102eff41c390f71ff83df728b9.jpg

                      石门县文联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