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0:11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文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交流。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永军到会指导,市文联主席杨莉参加会议。

46320f9831784713a2be3930c11c1114.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蔡胜猛以《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文联贡献》为题,为文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蔡胜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文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市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蔡胜猛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文联机关、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地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三是要充分发挥团结引导作用,迅速把学习贯彻辐射到文艺界。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文艺工作者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文联改革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五是要把握导向,切实做好宣传报道舆情工作。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8dc6e53490b46e8a56f3139a113a2c4.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永军在参加市文联学习巡听后,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认为文联这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文联领导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明确、学风比较务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学习主题,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时间足、质量高、效果好。他表示,理论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学习永远在路上,坚持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努力将学习转化为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转化为文艺文联工作的实际成效。


b9a78f1f78624e63878b2cacb1c6b698.jpg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永军到会指导


市文联班子成员、老干部党员代表、中层骨干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工作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建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周碧华,市文联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