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开展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7:10 【字体:

(通讯员 卢昌丹、田峰豪)1月30日新年伊始,市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联主席杨莉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共常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的决定》,会上还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常组发〔2022〕5号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文联文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蔡胜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2023年文联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蔡胜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紧跟党中央、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市文联所肩负的责任,认真思考文联工作所处的方位,明确工作努力的方向,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文联实际认真谋划,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要努力团结奋斗。市文联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中层干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年轻干部要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想事谋事干事,牢记奋斗创造业绩、力量源于团结,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充分发挥文联系统、文艺大军的作用,凝聚文联系统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沈勇,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周碧华和市文联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市文联2023年2月份月工作例会,对2月份主要工作重要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