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常德市文联等单位获评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  我市6件作品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15:54:23 【字体:

2月8日,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大会通过投票选举,夏义生当选为湖南省文联主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

a97f9b810caa4062980ae58e268ead16.png 

会议现场

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卿立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出席会议。肖凌之讲话,夏义生作工作报告,邓清柯主持会议。

肖凌之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文艺界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自信自强,奋力构筑湖南文艺作品和人才双高峰;坚守人民立场,用优秀文艺作品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加强文艺评论,推动我省文艺繁荣发展。

肖凌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年即冲刺,开局就起势。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上勇担新使命,在精品创作、人才培养上展现新作为,在成风化人、风尚引领上创造新气象,为铸造新时代湖南文艺新辉煌做出新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作者、优秀文艺家颁奖。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湖南省文艺高质量发展,经组织申报评审,并报省委领导同意,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联决定,对《大地颂歌》等98件获得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特别奖和优秀作品奖的作品,王超尘等4名获得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和皮翠娥等6名获得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文艺家奖的个人予以表彰;同时对 2012年1月—2021年10月,我省24件(次)获得全国性文艺奖的作品、30人(次)获得全国性文艺奖的个人通报表扬。其中,常德获奖作品陈文双《通鸟语的人》、陈华《陈华印痕》、周少剑《砥庐杂记数則》、潘能辉《百骏图》、汉剧高腔传承保护中心《孟姜女传奇》、武陵区文化馆《今天再唱新事多》获得表彰。

c1514357ebd84305b35bd2ccb6c81781.png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艺术家上台领奖

会上,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第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增补、更替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增补蔡建和、徐俐嫔、谭长德、廖洪立、肖百容、彭勇、刘运仕、周建明、张湘汉、蔡胜猛、刘丹、江月卫、杨九有同志为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2022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读了《关于创建首批湖南省“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的决定》。

常德市文联获评省文联系统先进市州文联,临澧县文联获评省文联系统先进县(市、区)文联,市《桃花源》杂志社社长谈雅丽获评省文联系统先进个人。

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全委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干部处、文艺处等处室的同志和省纪监委驻部纪检组组的同志,全省文联系统2022年度先进单位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