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常德市文联传达学习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8:22 【字体:

2月13日,常德市文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传达了省文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市文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借省文联十届四次全会的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常德文艺工作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文艺力量。会议重点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讲话以及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的工作报告。

夏义生在工作报告中对省文联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最新成果武装文艺工作者。三是抓牢中心环节,大力实施新时代湖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四是强化人才保障,努力打造新时代“文艺湘军”。五是深化文艺惠民,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展演活动。六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政治机关建设。

结合省文联的工作部署和常德的实际,常德市文联党组认真研究了2023年全市文艺工作。2023年,常德市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使命,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蔡胜猛强调,文联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进一步思考谋划和修订完善市文联2023年工作思路和要点,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常德落实落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