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常德市文联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6:29:22 【字体:

按照《中共常德市纪委机关、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常组发〔2022〕5号)精神,2月15日,常德市文联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文联党组工作实际进行自查和党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主持会议。市文联主席杨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沈勇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龙、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富任湘到会指导。

市文联党组认真组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规范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蔡胜猛通报了市文联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文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批评后,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批评,提出意见建议,本着对党忠诚、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列举问题表现和具体事例,指出差距和不足。

陈龙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目的,文联党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坦荡荡,实事求是,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强调,市文联党组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绝对忠诚;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确保落实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先进纯洁。

蔡胜猛代表市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用,学精学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理论知识融入具体实践,指导和推进工作。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的整体作用和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带好头、作表率。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到位,促进常德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文艺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