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市文联召开“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5 16:42:35 【字体: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常德市文联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党组书记蔡胜猛结合近年来常德市领导干部和中国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为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再次传达学习了5月 30日常德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印发<关于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近年发生的常德市发改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刘凡荣案,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张长青案等典型案件进了讲解剖析,就文联机关如何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告诫全体干部要以刘凡荣、赵长青等违纪违法案例为鉴,对照查摆自身问题隐患,切实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进一步理清思想认识上的迷雾,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

蔡胜猛就市文联机关开展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强化对以案促改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的以案促或专项工作上,在落实落细上用心用力。

二要以案为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案为镜鉴,认真剖析案例人员违法的深层次原因,从中受到警醒、受到教育、受到警该,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通过深入剖析,认认真真从别人身上吸取教训,反系自省,举一反三,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打牢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要务求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要把以案促改融合到主题教育中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中和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的问题,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文联现有规章制度该清理的清理,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短板,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3bf7105418024c24bcf2a0192b42915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