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联资讯 >> 详细内容

文联资讯

不忘初心 关爱一生--市文联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3 10:42:09 【字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体文联干部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22日,常德市文联举办“不忘初心 关爱一生”“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84a0f42895e24f8080ef80ee8c7bd233.Jpeg

                                                                                               活动现场

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大家用心去感受、用语言去表达爱。活动分为诵经典、观电影、听故事、学礼仪四个篇章。在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的领诵下,全体干部职工齐诵诗歌《致橡树》。随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唐益红给大家朗诵了自己的诗歌《不可描述的一瞬》,在诗歌里感悟爱情之美。

77ceaaf311ab4cf48bf4a5b8d0c42bca.Jpeg

                                                                           诗人唐益红朗诵诗歌《不可描述的一瞬》

爱情电影《妻子的记忆》让在场的人无不红了眼眶,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观后感,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最好的爱情大抵如此——革命年代的红色情书》分别讲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瞿秋白与杨之华的故事,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革命年代书信虽远,却是他们唯一的情感联络,在品读一封封爱情书简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爱情的真谛。

 

19cda14335fc4d648cbd7dad57ddfe62.Jpeg

                           市文联干部田峰豪讲述《最好的爱情大抵如此——革命年代的红色情书》

c55be3cdebb4497390768acf1db3003d.Jpeg

                                                                     集中观看文明礼仪培训视频

七夕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重要传统节日,体现着我们民族注重夫妻之爱、亲人之爱、朋友之爱的优良品德。下一步,常德市文联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