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文联:文艺助力模范机关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9:48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文/图 田峰豪/瞿琼)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尚。今年初,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和常德市文联抓住常德市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启动一年的契机,以文艺的力量助力全市模范机关创建,联合采编的《常德市创建模范机关曲艺作品集》于日前正式集结成册,用曲艺形式展现了常德市创建模范机关的精彩画卷。

1717ff64776f49539271cd56609b8767.jpg

创作交流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4月下旬开始,常德市文联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精心安排,积极作为,组织一批本地曲艺家深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第一线,对10多个具有典型性的创建模范机关和先进个人进行采访,了解情况,搜集素材,助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91d13e4054bd412aba4ed12f5cb11d1c.png

深入一线采访

曲艺工作者经过两个多月的创作和精心打磨,创作出歌曲《创建模范机关之歌》、唱词《模范机关新面貌》、常德丝弦《金色盾牌更耀眼》等多件具有常德地方文化特色的优秀曲艺作品。

e3fd3ce502b448c7b302cf0af5746e55.jpg

作品集

通过创作组成员的认真审读,反复推敲,最终选出10件作品结成《常德市创建模范机关曲艺作品集》,这些作品,充满对时代与人民的热爱,洋溢着对常德发展及创建模范机关的激情讴歌,为常德模范机关创建提供了精神文化支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