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机关普法综治工作 >> 详细内容

机关普法综治工作

市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08:39:28 【字体: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要义是“十一个坚持”,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段以来,市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推动学法用法守法工作走深走实。

市文联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制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方案》等文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任务,落实到了每个科室单位和每位干部职工。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治国思想及法律法规等方面专题学习。

结合“送文化到社区”活动,为武陵区永安街道牯牛岗社区赠送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社区活动;结合市文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让娃娃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学法守法自觉性;在中秋节之际,市文联组织了送法律到乡村活动,走访慰问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结对帮扶户,并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法律书籍送到村委会和脱贫户手中。

10月初,邀请市委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南省德有常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湖南省人大代表吕舒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民法典》的专题报告会。市文联干部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印发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学习资料,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文艺之力。市文联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发动,发动我市文艺家用自己手中的笔,为依法治市工作创作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