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市文联文明志愿者赴鼎城区开展爱心温润 “美德少年”活动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08-17 18:07:35 【字体:

8月17日下午,市文联机关组织部分文明志愿者来到鼎城区善卷中学、镇德桥中学,开展爱心温润“美德少年”活动,走访慰问2017年市级“美德少年”郑婧文、孙林,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上新书包、工具书和慰问金。

在善卷中学,据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郑婧文同学不仅在学校品学兼优,在家中也是懂事孝顺的孩子,去年通过学校层层推荐上报为市级“美德少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又以优异成绩考入鼎城区一中。


获奖证书图片


在镇德桥中学机关文明志愿者了解到,孙林同学家境比较特殊,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他从小跟着太奶奶一起长大。作为孝顺懂事的孩子,既照顾太奶奶的生活起居,又帮助料理家务,学会了做饭、洗衣、铺床、叠被,成长为热爱生活、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市文联干部与美德少年合影


“美德少年值得学习,美德少年应当鼓励,要用爱心温润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健康文明快乐成长进步”,市文联负责同志如是说。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机关文明志愿者勉励两位“美德少年”,期望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发挥“美德少年”的榜样作用,做有益于社会的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市文联机关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要求、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受到鼎城区善卷中学、镇德桥中学和有关方面的肯定。机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听民声,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让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为建设文明常德传递正能量。



(常德市文艺网  文/何绍杰  图/卢昌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