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市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8:32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田峰豪)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的精神内涵,6月24日,由市文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音乐朗诵会暨志愿赠书活动在石门逸迩阁书院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会长石成林,市政协原副主席、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顾问诸戈文,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主席杨莉出席活动。

音乐朗诵会在张翔老师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了序幕,朗诵表演节目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歌颂爱国诗人屈原的朗诵《屈原诵》,又有现代诗词的情景演绎《雨巷》。16位来自同心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芭蕾小女孩》,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和赞许。

在活动现场,常德市香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玲讲解香文化由来,介绍香文化的功能作用以及中华传统文化习俗等知识。各位领导和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共度佳节,为孩子们送上粽子和香包,现场气氛融洽,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中国丁玲研究会、丁玲文学研究中心为石门逸迩阁书院捐赠书籍百余本,石成林、诸戈文、王军杰先生现场捐书,为营造读书、爱书、崇尚知识、共享书香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书香社会献智出力。活动期间大家还兴致勃勃参观了逸迩阁书院及红色文化展示馆。

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和市文联干部职工、文艺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884a1157226041fa9ebf5cd813e5991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