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联机关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文联机关党建工作

市文联举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暨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报告会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08-17 17:04:06 【字体:

2018年8月17日上午,由市文联党组、市文联系统社会组织党委联合主办的市文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暨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报告会在市文联机关三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同志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背景下的人心与人生》的主题讲座。这次学习是市文联党组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开展联合学习新模式。也是针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八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有关内容而设定的专题讲座。

黄向阳教授的讲课娓娓道来、轻松自然,用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面对面与文联系统党员干部交流,力求让政治理论课达到“触及人心、引领人生”的效果。“人的主体性发生了变化,老百姓有了自己的主观思考,有了批判精神”“我们应当是社会人还是个体人”“我们到底是强化集体还是张扬个性”“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增进对国家认同和社会认同,自觉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等一系列观点阐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道理与小道理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茅塞顿开、获益匪浅。

在报告会上,市文联负责同志还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三讲三抵制”活动提出相关意见。

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文联系统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黄向阳教授正在讲课


(常德市文艺网通讯员  何绍杰  /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