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联机关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文联机关党建工作

市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老干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10-15 10:36:22 【字体: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10月13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党员赴临澧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离退休干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日正值“世界保健日”,为在市文联老干部中倡导健康绿色理念,传承重阳登高习俗,组织老干部一行登上海拔600多米的太浮山,进行“迎重阳、健身心”户外体验活动。秋高气爽精神朗,登高望远心舒畅,大家徜徉在新农村山峦叠嶂的迷人秋色里,一路上谈笑风生、怡然自乐、精神愉悦。

太浮山,承武陵而望洞庭,亘西南而屏临澧。秦汉以降,屡为兵家争战之要塞,土地革命,系湘鄂武装之策源。在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两行大字映入眼帘,老干部党员仔细阅读碑文简介,追寻红色革命历史记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发展巨变,深感革命建设改革成果来之不易,大家对革命先烈、时代先锋的英雄气概和奋斗精神更是油然而生敬意。

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丁玲故居,老干部党员积极为丁玲故居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据介绍,位于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的丁玲故居及黑胡子冲景区建设项目,以打造名人故里、创作基地、精神家园为目标,确定“一核、三廊区”建设布局,核心区域50亩,整体区域500亩,总投资1.5亿元,计划在2020年前基本建设好丁玲故居。

在林伯渠广场,老干部党员向林伯渠铜像敬献花篮,怀着崇敬之情面向林伯渠像三鞠躬,并致以深切怀念。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来到林伯渠故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革命风范。

每年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又是法定老年节、敬老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要认真落实老干部政策,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市文联负责同志如是说。老干部党员纷纷表示退休不退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竭尽所能发挥余热,情系发展献智出力。

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调研员杨亚杰,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吴承炯,原副主席曾辉、陶少鸿,原副调研员刘南屏等老干部党员及老干部家属代表、临澧县文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林伯渠铜像前合影



在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前合影



(常德文艺网通讯员  何绍杰  文/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