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联机关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文联机关理论学习

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七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5:45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何绍杰)7月17日上午,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20年7月份集中学习。市文联主席杨莉参加学习,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之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研读。邀请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胡成璋作学习辅导报告,以“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题,从深刻认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意义、増强辩证唯物主义看家本领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阐述深入学习唯物论,坚持从实际出发制订政策、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认识论,坚持实践第一观点,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等思想观点,并提出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观点指导文艺工作实践的建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本次学习还邀请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勇对新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围绕“学习民法典,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和历程,阐明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作用,加深了民法典宣传普及和出台意义的认识,对民法典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陸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等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根据省市关于“党课开讲啦”党建工作要求,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为题,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容、主要理念、价值特征、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宣讲,把党课教育和法治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文联干部职工、党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不断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碧华,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军杰,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市文联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老干部党员代表及雇员参加学习。

fee1c4c0ae1147828f54e57e49b25dcf.png

中心组理论学习现场


31bbbd4aab4f4e43b255a2248cddcf31.png

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