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联机关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文联机关理论学习

市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扩大)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16:55:35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文/图 卢昌丹/瞿丽娜)8月19日,市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扩大)集中学习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主持学习。市文联主席杨莉参加学习。

5c552378dd9c4fb0ba7c237ac173013f.jpg 

学习现场

学习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篇目,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公务车辆特定交通不文明行为管理的通知》《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德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内容。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会议还以“浅谈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上了专题党课,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怎样的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产生过程、充分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桃花源》杂志社执行主编陈文双就加强民主法治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交流发言,谈了个人学习心得和体会。

83e325b232d54f4da8054b4652ad08f7.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讲话

蔡胜猛强调,文联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实做好文联系统统战工作,凝聚文艺战线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力量,助力繁荣常德文艺事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发挥文联文艺特色,切实做好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出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文艺作品,凝聚文艺战线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全市文学艺术创作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文艺力量。

会议还就市文联近期及下半年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建华,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封德军,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周碧华,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