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艺协会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文艺协会党建工作

常德市诗歌协会党支部向“黄家湾” 乡村图书馆捐书200册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12-18 10:17:35 【字体:

12月2日,中共常德市诗歌协会党支部书记高玲、支部委员陈小玲来到桃源县郑家驿镇新石村,向该村正在筹备之中的“黄家湾”乡村图书馆,捐赠儿童读物、文学书籍200册。

建筑面积248平方米的“黄家湾”乡村图书馆,蓝顶白墙,坐落在沅水之中的营盘洲上,有办公室、图书室、阅览室等设施,现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可以投入使用。

“黄家湾”乡村图书馆的发起人新石村村主任黄飞跃是常德市诗歌协会会员、第十届丁玲文学奖获得者。在他的倡议下,由镇政府出资30万的乡村图书馆破土动工。他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把建设乡村图书馆和募集书籍的信息发出去之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加拿大等地文友的捐书,目前已募集到图书1万册。

常德市诗歌协会党支部书记高玲在微信圈内看到黄飞跃募集图书的微信后,立即发动我会会员捐书,两天之内募集到图书200本。黄飞跃说:乡村图书馆虽然已募集到图书1万册,但还远远不够。他渴望爱心人士能够将闲置的图书,赠送给文化资源相对匮乏的乡村书屋,特别欢迎有可读性的红色读物。如果你手头有闲置的书籍,请不要丢弃,也不要束之高阁,让它们到“黄家湾”乡村图书馆去继续发光发热吧!

                                                                                                                                            (文/图  唐益红)

从左至右分别为黄飞跃、高玲


从左至右分别为黄飞跃、高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