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动态 >> 业务专题 >> 文艺协会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文艺协会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党性教育
市楹联家协会主题党日活动求实效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0:04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党性教育

市楹联家协会主题党日活动求实效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刘立军)5月11日,常德市楹联家协会在常德市鼎城区镇德桥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市楹联家协会主席何首旺、秘书长刘立军和协会支部党员一行,参观镇德桥镇党校党史陈列馆、党性教育室、党校多功能室、党组织生活体验室以及国防教育长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据介绍,镇德桥是一片流淌着革命血液的红色热土。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覆盖常德、桃源、汉寿、临澧、津市五县市的中心县委所在地。当时的中心县委依靠组织,发动群众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的抗日救亡活动,我党早期优秀共产党员帅孟奇在这里当过地下组织领导。这里诞生了中共常德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踏水桥支部,党支部书记郑珲、宣传委员卢文秀都为党的伟大事业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在党性教育室,党员们认真观看陈列文物,不时向讲解员详细询问,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光荣而神圣的责任。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国防教育长廊,几位退转军人党员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深厚爱国情怀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当天下午,党员们来到镇德桥镇张家桥村学习党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他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和实地观摩活动,党员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更好服务文化强市发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活动现场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