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常德市诗歌协会2016年春节团拜暨“诗意春天”诗歌朗诵会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11-27 10:15:53 【字体:

2月4日,常德市西湖大酒店会议大厅,常德市诗歌协会暨“诗意春天”诗歌朗颂会在温馨浪漫的气氛中举行。当天恰逢农历24节气中的“立春”,常德市诗歌协会2016年春节团拜暨“诗意春天”诗歌朗诵会在这一天举行,诗人们欢聚一堂,以诗歌的名义,共同迎接猴年新春,更让这一天充满了浓浓诗意。

活动现场温馨浪漫


此次活动得到了常德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朗诵演讲协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协会理事高新华先生的友情赞助。副主席胡平给大家送来了澧县的特产姜糖,新会员鄢爱华给大家送来了甜甜的冰糖柑,更有神秘嘉宾带来了神秘礼物。在一片喜庆祥和欢快的乐曲声中,“诗意春天”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常德市诗歌协会荣誉主席罗鹿鸣因为在长沙工作的关系,没有莅临现场。但是,主持人通过话筒,深情地表达了大家对他的想念,并幽默地说:“此时,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人,为常德诗歌事业付出巨大的心血的人——常德诗歌协会名誉主席罗鹿鸣先生!此刻,罗主席正在长沙,通过CCTV综艺频道,收看我们的节目!”引得大家一阵开心的微笑和对罗主席深深的敬意。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常德市文联副主席殷习清、常德市文联调研员杨亚杰,市作协秘书长刘绍英等常德市文联、作协的领导。王军杰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常德市诗歌协会2015的工作和创作成绩,预祝常德市诗歌协会2016年春节团拜暨“诗意春天”诗歌朗诵会圆满成功。协会主席向未发表新年祝词,他鼓励大家多出作品,殷切希望在新的一年,常德市诗歌协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诗人们纷纷走上舞台,朗诵自己的作品。诗人陈小玲朗诵她的代表作——《等候重生》;身患重症的桃源诗人周立生,用顽强和坚韧,书写着不屈的生命之歌,他朗诵了自己的作品《没有一块石头完整地告诉我》;唐益红用坚定激昂的声音朗诵了她自己的作品《我所钟爱的》,表达了诗人们对生活对人生的无比热爱和坚定信心。

许多诗人为了参加这次活动,还在会前进行了多次的排练。桃源诗人张惠芬、熊福民、周立生、黄飞跃、邹林雪等人经过多次认真排练,闪亮登场,集体朗诵了《昌耀的诗》。他们从桃花源走来,用激动雄浑的声音喊出了西北高原雄壮的呐喊,表达了故乡人对昌耀的由衷怀念和为之骄傲的心情。临澧的诗人刘金国、宋庆莲、张小平、苏格,集体朗诵了“说话的云”的长诗《湘》,充分展示了沅澧大地上正在生长的诗歌力量。

面对诗歌,诗人总会怀着一颗务必虔诚的心。张晓凌深情朗诵了协会副主席曾宪红的诗歌《请给我背影》:“请给我背影/让我和春天一道远行”,毛雅琴朗诵了协会主席向未的作品《用一生的时间,为你修一条路》,美女们的朗诵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常德市诗墙朗诵艺术团的朋友们的到来,让这次诗歌朗诵会更加熠熠生辉。“她是一面清碧的银镜/是诗经里抖出来的--飘荡、微澜的一匹丝绸”,高庆华和他的搭档一起深情朗诵了协会秘书长谈雅丽的作品《河流漫游者》。唐静朗诵了协会副主席冯文正的作品《想要一所乡下的房子》。美女加才女徐莞清朗诵了《我的南方北方》,翦凝刚朗诵了舒婷的诗歌《在诗歌的十字架上》,让大家沉浸在美的意境里,深深被他声音的艺术所感染,获得大家阵阵的掌声。

许多诗人的孩子们,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毛雅琴的女儿杨清宇同学朗诵了高新华先生的诗歌《春天的召唤》,还演奏了著名的古筝曲《溟山》,才16岁的她,上台自信从容。唐益红的女儿蒋灵珊用甜美的声音朗诵了龚道国先生的作品《一滴沅水》,把我们带进了声音的美妙殿堂。章晓虹的女儿管彬延同学就读于重庆大学表演系,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现代舞蹈《当你老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纷纷感叹诗歌事业人才辈出,后继有人。

“诗意春天”诗歌朗颂会当天正逢是常德市诗歌协会常务主席高玲的生日,鲜花、蛋糕和掌声,让这位美丽的诗人感动不已。

协会副秘书长刘浩用磁性的男高音为大家演唱了张学友的歌曲《一路上有你》。最后,常德市文联副秘书长、常德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琼华女士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美丽家园》,美妙的歌声,浓浓的情谊,大家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仿佛走进了春天的世界!

朗诵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瑶溪、鄢爱华等纷纷上台朗诵自己的作品,在美酒佳肴蛋糕鲜花的浪漫气氛中,诗协这个大家庭的诗人们相聚在一起,大家的心紧紧贴在一起,举起酒杯共同为2016年春天的到临干杯。诗意融融,情义浓浓,这一天的场景将永记心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泛着春天的涟漪!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开创常德诗歌的美好春天!


节目单

1、诗歌朗诵《春天的召唤》作者:高新华朗诵:杨清宇

2、诗歌朗诵《想要一所乡下的房子》作者:冯文正朗诵:唐静

3、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北方》作者:赵凌云朗诵:徐莞清

4、古筝独奏《溟山》演奏者:杨清宇

5、诗歌朗诵:《一滴沅水》作者:龚道国朗诵:蒋灵珊

6、诗歌朗诵:《我刚刚笑着同你道别》作者:珍黛妮•沙阿朗诵:李玉珍

7、诗歌朗诵《寻道》作者:向未朗诵:毛雅琴

8、独舞《当你老了》表演者:管延彬

9、《等候重生》朗诵:陈小玲

10、《没有一块石头完整地告诉我》作者周立生朗诵:周立生

11、《我所钟爱的》作者:唐益红朗诵:唐益红

12、临澧诗人集体朗诵长诗《湘》

作者:说话的云朗诵:刘金国宋庆莲张小平苏格

13、诗歌朗诵《河流漫游者》作者:谈雅丽朗诵:高庆华

14、诗歌朗诵《请给我背影》作者:曾宪红朗诵:张晓凌

15、桃源诗人集体朗诵《昌耀的诗》张惠芬熊福民周立生黄飞跃邹林雪

16、诗歌朗诵《在诗歌的十字架上》作者:舒婷朗诵:翦凝刚

17、歌曲独唱《美丽家园》演唱: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