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生花妙笔绘常德 众多知名诗人来常采风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5-06-28 10:43:57 【字体:

看常德山水,走常德人家,作常德诗篇。6月26日上午,“中国·常德诗会”诗歌采风活动正式启幕,众多知名诗人荟萃常德,将进行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亲身感受常德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风貌,收获美景、收获灵感、创作诗篇。

夜晚的常德诗墙

此次“中国·常德诗会”诗歌采风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联承办。《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大解、李元胜,著名诗人梁尔源、彭崇谷、路也以及来自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的20多位作家、编辑组成采风团来到常德。在启动仪式后,采风团踏上了常德与诗歌的结缘之旅,并将用他们的生花妙笔,再创佳作。此行,他们将走访常德会战阵亡将士公墓,游览风景秀丽的太阳山、柳叶湖、夷望溪,到桃花源享人间仙境,探访中国禅茶祖庭夹山寺品“禅茶一味”,登“湖南屋脊”壶瓶山感受大山胸襟,并将前往东山峰看“天上的街市”,走进澧县城头山寻“中华稻作之源”。

“以前只听说过这里有一个人间仙境桃花源,这次我们将亲眼目睹这个美丽的地方,并用作品反映这里的山光美景,风土人情。”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大解对此次采风活动非常期待,他表示将用作品宣传常德,把发自内心的对山光景色和人文风情的赞美传达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常德。

“常德是中国诗歌的圣地,是现代文学的高地,也是文化宝地。”《诗刊》副主编李少君称赞常德是“一片文化富矿”,值得大家挖掘。“此行,大家一定能创作很多的优秀作品。”对于此次采风,诗人们满怀期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