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常德召开昌耀诗歌研讨会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11-19 09:19:30 【字体: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 欧阳纯子)2018年11月17日上午,由《诗刊》社、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为期3天的“昌耀诗歌研讨会”在常德柳园锦江酒店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28位全国著名的评论家、诗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湖南文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郭国强主持,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出席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胡丘陵向嘉宾介绍了常德的历史文化脉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德是一个有文化的城市,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是一个有魅力的城市,拥有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多项殊荣。昌耀诞生在常德是有文化基因的。在中国诗歌史上,昌耀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但在社会上、在他的故乡常德,对昌耀的认可还不够,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的机会,在学术界有更多的交流,取得更多的成果。

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谢冕,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家新,著名诗人、评论家、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耿占春,当代诗歌批评家燎原等嘉宾先后发言,对昌耀诗歌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提出了以“昌耀体”为代表的新诗创作系列新论点。

会议期间,还有敬文东、钱文亮、易彬、荣光启、蓝野、赵飞、李健周、王万顺、吴投文、张光昕、郭建强、谭克修、程一身、何瀚、杨碧薇、胡亮、王家铭、谈雅丽、韦树定、李曼、祝雪侠等评论家、诗人、学者参加研讨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晓年,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党组书记封德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殷习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市文联调研员杨亚杰和市直有关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