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艺活动 >> 文艺活动 >> 详细内容

文艺活动

常德《丁玲讲堂》第一期成功开讲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8-12-13 11:17:28 【字体:

初试牛刀  闪亮登场

——常德《丁玲讲堂》第一期成功开讲

 

常德文艺网讯(通讯员唐益红、黄先锋)为推动常德诗词之市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学创作水平,催生一批反映常德“百景”“八景”的优秀作品,11月16日,由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丁玲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丁玲讲堂》第一期在金悦大酒店成功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会长石成林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讲座邀请《诗刊》社事业发展部主任、知名诗人蓝野和诗词编辑、知名诗人韦树定授课,他们分别以《当下新诗潮流观察》和《当代诗词的复古与革新》为题开讲,围绕百年新诗发展、新旧诗词对照、新诗潮流和个人经历对诗词创作影响展开。学习期间,老师们还与本土作者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畅谈诗词创作感受和体会。

据介绍,常德《丁玲讲堂》是继《丁玲研究》《丁玲文学》之后着力打造的又一闪亮品牌,旨在更好服务指导我市文学创作,培养文学创作人才,提升文学原创能力,助推常德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丁玲讲堂》今后计划每年举办1—2期,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坚持做好做实。

市文联主席王军杰和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文学爱好者、市诗词协会会员、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学生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会长石成林主持开幕式

《诗刊》社事业发展部主任、知名诗人蓝野授课

《诗刊》社诗词编辑、知名诗人韦树定授课

《丁玲讲堂》交流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